鼬喵

无冕未必不称王

[栾堂]34分钟

栾云平:大学物理实验老师

孟鹤堂:甜品师 

心情不好,来颗糖,甜甜自己 ​

都是假的,勿上升



     4月1日的早上阳光明媚,所有A大环工科的大一娃子,哼着小曲,吸着香甜的空气,心里美滋滋的。为什么?只要熬过一上午的高数和线代,下午就能浪了,只有半天课它不香吗? 



      然而,鲁迅先生说过“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撕碎给

人看。”九点五十课间,他们亲爱的(啊呸,明明是万恶

的)辅导员栾云平把他们的美好时光给撕碎了。 

群通知:@全体成员 请各位同学尽快下载‘仿真实验系统’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于每周三下午2点及周五10点开展

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授课老师就是本人。         瞬间,

这些娃子的小群炸锅了。老师疯了吧/假的吧,今天愚人

节/不见得,栾云平哎,他会开玩笑吗 



      窝在栾云平怀里的垂耳兔咯咯笑的不停,栾云平一把夺过垂耳兔的手机,他要看看是什么让他宝贝这么乐。行啊,这帮小兔崽子居然以为通知是愚人节玩笑。对,你们猜的没错,大学老师栾云平的侦察兵——孟鹤堂,在去年9月份开学的时候就混迹在各个学生私群里了。九点五十六分,一百八十多个手机几乎同时闪烁了下,嘚,又是群通知:注意,上个通知不是愚人节玩笑!今天下午的物理实验课是先用腾讯课堂直播实验要求,再看学习通视频,完成学习通的任务点后,及时进入‘仿真实验系统’完成实验,最后实验数据截图上传。下午两点签到需拍预习报告,请注意关注群消息@全体成员 




      沙发嘎吱一声,孟鹤堂从栾云平怀里起身,把手机扔给栾云平,“你看看你那些可怜的学生在群里嗷嗷叫呢。”说着就踢着拖鞋啪嗒啪嗒到厨房处理黑鱼,他两中午准备吃酸菜鱼。一般在厨房的时光是栾云平和孟鹤堂一起度过的,不过当孟鹤堂心情不错时,厨房就会被他霸占。孟鹤堂从厨房伸出脑袋,圆滚滚的眼珠子映出栾云平备课的身影,嗯,认真的男人最帅了。瞥眼时钟,还早,应该能留出时间做下午茶。



       太阳慢慢跑着,日光也渐渐洒满整个卧室。




       床上,被暖洋洋日光包裹住的孟鹤堂舒服的抱着枕头滚了一圈。“小孟儿,你到底是兔子还是猪啊,吃饱就睡,你这午饭还没消化吧。”栾云平揉着孟鹤堂软顺的头发,不由嘴角上扬。噌的一下,孟嚯嚯拿出他嚯嚯其他东西的气势,“怎么,是猪的话,你就不要啦,栾云平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你说。”我们亲爱的栾老师成功被小孟儿气笑了,“小祖宗,想什么呢,睡吧睡吧。”正要离开,栾云平的袖子被兔爪爪按住,“陪我睡嘛~~”“乖,下午上课,我就不睡了。”孟鹤堂拿自己的鼻尖蹭蹭眼前人修长的手背,“可是中午不休息会,你要是下午晕乎乎的给学生讲课,说错了知识点,你这就叫误人子弟了。”“行行行,说不过你。”说完,栾云平已经钻到被窝里抱着他的小孟儿了。“窗帘也不拉上,刺眼不?”“不干,我要晒太阳。”怎么办,只能宠着,栾云平轻轻将手搭在小孟儿眼睛上。手掌的温热传递到眼皮上,孟鹤堂表示舒服极了。




      13:45,闹铃响了,栾云平手一划,快速将闹铃关了,回头看看,小人儿还在梦里玩,没被吵醒。栾云平将卧室门关上,轻手轻脚走到书房准备给一百八十多个神兽上课。他不知道,当他转身出房的那一刻,孟鹤堂醒了。 




      书房布置简易,只有一套桌椅,几排书架。栾云平和孟鹤堂看的书杂,所以书架上什么类型的书都有。


       腾讯课堂界面显示的人数不断增加,两点整,“还有几位没进课堂,十分钟内要是还没影子,就按旷课处理。好了,接下来上课。今天要做的是示波器实验……” 



      栾云平离开没一会,孟鹤堂也和被子说了再见。栾云平在上课,不能打扰。前几天下雨,衣服堆着也没洗,今个天好,孟鹤堂想着让洗衣机干活吧。可能是才睡醒,没注意衣服的量,孟鹤堂将所有衣服塞到洗衣机里,按下启动键,潇洒转身。 




    2:15,孟鹤堂看看书房,想他,想抱他。 晃晃脑袋,把栾云平晃出去,好吧,孟鹤堂没成功。打开冰箱门,看看中午准备的提拉米苏冷藏的怎么样了,拿出来撒上可可粉,继续让它在冰箱待会。



   2:30,孟鹤堂想栾云平的肩膀了。 又转到洗衣机这了,孟鹤堂却看见洗衣机上闪着红红的字样,翻译成垂耳兔语言,就是:孟鹤堂把洗衣机给嚯嚯了。2:34,触不到栾云平的第34分钟,孟鹤堂忍不住了。这边刚刚屏幕共享演示完实验的栾老师就看见电脑屏幕上弹出微信对话框。“洗衣机坏了”/“你进去看看啊”/“你以为我没进去” 想着小孟儿以为自己犯了错误,蹲在洗衣机旁那样。栾云平赶紧跑过去,抱住眼前人,拍拍小孟儿的背。“栾哥哥,洗衣机是不是被我弄坏了。”“不是不是,我们家洗衣机可坚强了。”栾云平手机百度一波,再看看地上空空的衣篓,栾·福尔摩斯·云平破案了。把百度上的内容给小孟儿看,“是放的衣服太多了,我就说咱们家洗衣机不可能那么容易坏。”这两人可能还不知道环工科娃子们的私群再次炸了。 




土豆:wk,你们看见看了吗?老师忘关屏幕共享了。

萝卜:嗯嗯,看到了,内心早已波涛汹涌。 

文州手速最快:发生什么了,刚刚喝水去了。 

日常尽量做人:只手遮天的栾云平的微信、、、 

长白山的小门门:居然!有个备注是“小孟仙儿” 

我头不大:我的天,妈耶,表示甜齁了。 

我是要成为火影的男人:这个男人深藏不露啊。 

没有家园的小企鹅:是啊,对我们一个样,没想到私下是这样的栾老师。 

河图是我男人:还有那几句谈话,好好玩啊。 

积极营业:确认过语句,是个有情趣的男人。 

监斩官:啊啊啊,怎么办想看看小孟仙儿。 





      孟鹤堂打开手机,刷完自己潜水群99+的消息,被哄好的他现在想皮一下。“栾哥,你还要上课吗?”“不用了,刚刚就是带他们熟悉下操作。接下来他们自己做实验就行了。”“哦哦,栾哥提拉米苏做好了,在冰箱里,你去拿出来切下,我想吃了。”栾云平捏捏小孟儿红润的脸,“叫我什么啊?”“栾哥哥”“乖,等着哈。” 




      孟鹤堂溜进书房,偷偷打开视频电话。环工科的娃子们以为又有什么事,急忙点‘加入’。画面闪进一名陌生男子,不是栾老师。哟,这可勾起了所以人的好奇心。

 “哈喽,你们好啊。”

 [评论区]:小哥哥是谁/啊啊啊,好好看啊/妈耶,声音好苏啊/ 

孟鹤堂看到评论区刷的留言,露出洁白的牙齿,笑似甘甜泉水。“大家好,你们的栾老师在切蛋糕呢,嘿嘿,我来偷偷和你们聊聊天。” 

[评论区]:欢迎欢迎/我被这个笑给治愈率/聊起来聊起来/我好像get到了什么,这个小哥哥是不是微信.../了解/收到/联系到一块了/ 

“你们怎么实验课还要上网课啊,当时听说时我还在想,这要是上化学实验,你们是不是还要买硫酸,氯化钡什么的。人家店主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买这么多化学试剂做毒药呢。”

 [评论区]:是啊,完全想不到实验课还能搞个网上教学/小哥哥,我们体育课也有网课,拍照录视频上传了解一下/脑洞太大,做毒药,哈哈哈哈/ 





        听见脚步声的孟鹤堂说了句再见,立马把视频给关了。“小孟儿,来吃吧。在书房干嘛呢,到客厅坐着。”栾云平吻上孟鹤堂额头,下唇碰到了他的眉毛。小孟儿以前总吐糟自己眉毛浅,就跟没有一样,栾云平便对他说,幸好没有,不然怎么天天为你画眉呢。看着栾云平进到书房,没有和自己一起吃的意思,孟鹤堂便问:“不吃吗?”“你先去,刚刚接到学校通知,我发给他们,等会就来。”






 [公告]:今天大家的学习进度不错,学习通上只有少数同学没有完成课程学习。实验数据我稍后进行批改。@全体成员 

[公告]大家好,按照国务院办公厅通知,4月4日(周六)

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当天组织禁止举办任何线上线下娱乐活动。@全体成员 



积极营业:收到,老师小孟哥哥好好看啊。 

萝卜:收到,老师小孟哥哥太甜了。 

土豆:收到,老师小孟哥哥好可爱啊。 

…… 





      孟鹤堂红红的嘴唇上沾着马斯卡朋芝士,专心吃着提拉米苏的他一抬头就与栾云平深邃的双眼对视。怎么栾哥从书房出来气场怪怪的,将手中半勺的蛋糕递到栾云平嘴边,“张嘴,啊”“小孟儿,我现在想吃点别的。”“不,栾哥,你不想。今天做的提拉米苏淡奶油比较多,可甜啦,你尝尝。”栾云平将小孟儿手里勺扔到盘中,把沙发上的这支垂耳兔抱在怀里,“可我觉得,这颗‘堂’更甜。”“嗯,栾云平,大白天的,啊~嗯”“叫什么啊,说了多少遍,还不改。”“啊,哈~哥哥,栾~哥~哥,嗯,晚上,晚上好不好啊。”“小孟儿,我可不是太监,怎么忍得住啊。”




 哎,孟鹤堂皮一下,把自己给皮没了。 









鼬喵碎碎念(不是太积极的,小伙伴们可自行跳过):

      其实,这篇激情乱写,是4.1号看见堂堂发的微博而出来的脑洞。4.1号那天满课,真的被实验报告,策划案等等事情搞得很累。晚上11点多了,想来篇激情短打放松自己,然后继续奋斗!加油! 我打开wb,想重新看下堂堂发的内容再动键盘,但是我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让我反胃的东西。这一个月来我不知道屏蔽了多少大V,我不争,不吵,就是不想看见罢了,眼不见心不烦,怎么这么难呢?气得我离开键盘,关了电脑,打开冰箱,把🦐一个个放入烤箱摆好姿势,深夜放毒,不得不说烤🦐真好吃😋











评论(6)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